close

2009/12/13(日)


昨天看見鄰居阿姨買到新鮮的海魚和螃蟹~


哇 !我期待很久了吔 !


今天一早八點就起來看看天氣


和昨天的天氣一樣都是風平浪靜的好天氣


聯絡了船家真的有出海補魚呢 !


長潮時間大約是九點至十點漁船就會回來了


趕緊預訂今日的螃蟹通通幫我們留下


我可要好好的吃一番~


時間內就到苑裡的"船頭埔"漁港等....


這裡的漁貨量很搶手~而且都是用公斤計價


若不早早去等或有認識的人提供消息是很難買到的


我準備了二千元讓媽大展身手~


買了一堆才花了$1450這麼便宜的新鮮價很值得


重點是會碎碎唸的船長說的價錢和結帳的價錢都不一樣


一定都會算得更便宜~人真好吔 !


小道消息帶出有些船家補的漁不見得都是自己的收穫


有些會和大陸漁船交易或到台中港取貨回來賣


所以要買可要看仔細啊 !



很小的漁港~不過也很有特色


圍一堆人在幹嘛~~~~



大家都在物色漁貨搶得咧 !


這家漁船也是剛回來一堆人等著分類~還有人不斷的問價殺價



我們堅持等認識的漁船回來....


就是這隻小竹筏載回我的美味~加油呀 !



看起來只有一些呢 !媽說若有大隻會更好量多不一定好啦 !



哦~哦~我的螃蟹還真是少的咧 !


還沒上岸就聽見有人要買螃蟹~不好意思我全都訂走了ㄋㄟ


上岸前再用海水清洗乾淨



海巡人員也會在一旁檢查盯著看~哈!哈 !是抓偷渡客嗎 ?


準備分類還一邊報價著旁邊一堆人~看得我都緊張起來了



媽媽戴好手套開始搶購中......


巴浪魚(台語)二公斤 $150~用一百元比大小身體很厚這樣的魚有較多漁油更好吃


午仔魚一尾和怕頭仔(台語)五尾~忘了價錢不過我知道這二種魚都好吃


這兩尾漁忘了名也忘了價~鄰居阿姨都覺得很幸運能買到這麼大尾的價格又漂亮


有賺到的感覺船長人好啦 !~每次媽教我認一堆漁我全都丟還給她


因為我又不是很會料理~煮給我吃就對了啦 !


只買到四隻螃蟹一百元下面那隻很小通通一公斤$300


紅色的螃蟹市售約要五百左右~這隻活力最好動個不停


有隻較小的身上居然有蟹黃太好了~趁新鮮蒸來吃吧 !



紅色放最上面~新鮮的蟹肉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簡單的作法能吃出食材本身的美味~好甜好鮮的蟹啊 !


不管什麼品種的蟹只要新鮮~美味指數飇到爆


 


 


 


 


 


 


 


 


 


靈命日糧 ~摒棄舊習












金句: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馬書8章2節)



 



對基督徒而言,我們很容易因為世上有太多引誘,循過去的習慣而回到犯罪的生活中,儘管如羅馬書8章1節所言我們是「在基督耶穌裏」,但我們有時卻好像還活在「罪中」。

上帝為要將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而付了極重的代價。他「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3節)。我們現在是受「賜生命聖靈的律」所掌管;而不是被「罪和死的律」挾制(2節)。使徒保羅勉勵我們要體貼「聖靈的事」(5節)。這表示我們要聽從上帝的話語,並且順從聖靈的引導來設定人生的方向。



罪中受孕得血肉軀,聖靈重生展開新生;
基督寶血洗潔凈我,讚美救主我變新人!

當你得救重生之時,便是成為天國子民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