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7(日)



馬家庄的祖先和馬英九總統的祖先同樣來自陝西省扶風縣


民國82年時馬英九先生認識了警察大學馬傳鎮教授,馬教授是馬家扶風堂第21代宗親,在兩人的交談下才發現祖先來自同地區,且馬教授高於馬英九一輩,後來了解才發現,馬家庄祖先從陝西省扶風縣歷經數次遷徙後到廣東才定居在台灣


馬總統的先祖則是由陝西省扶風縣遷至湖南後才落籍台灣,因此馬家庄和馬總統同根同源


馬總統得知和馬家庄的淵源後,從民國83年起每年農曆大年初二都會回苗栗縣通霄鎮楓樹里馬家庄『扶風堂』祭祖,起初祭祖行程並未對外公開,只有在馬總統擔任台北縣長期間,回鄉祭祖時安排和地方鄉親及宗親們聚會。


後來雖然暫停過五年,但民國87年開始到現在,每年農曆大年初二都會回到這裡的「扶風堂」祭祖,並且主動分送紅包給鄉親,一同感受過年氣氛,尤其看到年老者,馬總統更是會和他們道恭喜、話家常。


資訊來源  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雖然快變天的下午也是要來個走馬看花咩 !


從馬奮館建好之後再次一遊~


原本非常鄉下的地方因著馬總統的光變成觀光地


連接的道路也拓寬讓住在這裡的人更加方便


這裡的好空氣也是很棒的騎車地點呢 !


經過燈籠心願隧道能得到祝福哦 !


馬奮館裡也有許多古色古香的介紹


少不了賣一些總統公仔


寄賣品讓大家有更多選擇~我媽真的也敗了一個壺吶!


外頭還有敲鑼打鼓不知用意是啥?反正小朋友都覺得很新鮮很好玩~


引來不少新聞話題的花圃~看起來是像馬還是像狗



這間就是祖厝啦 !



溫室南瓜免費觀賞



跟去年種的差不多不過還是很漂亮啦 !


兒子說這好像是長在樹上的蘿蔔


我覺得這好像飛碟呀 !


這個龍鳯讓我沒有什麼聯想吔 !


我的心裡直想著這能"吃"嗎 ?


這是體型較小的南瓜唄!


名副其實的外觀~


這裡的種類還是不夠多沒有帶給我很多的驚奇


不過鄉下地方每個人都讚不絕口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