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2(日)


對於咖啡没有很深研究的我被吸引住了


以前喝咖啡都喜歡加奶精和糖才好入口


幾年前也買了一套沖泡咖啡的器具


因為考慮孩子的安全性所以暫時收起來


現在表弟"良"在發展咖啡烘焙的事業


http://www.wretch.cc/blog/joincoffee/20079


準備好三種咖啡在小舅的房裡細細品味



良已經事先把咖啡研磨好~黃金曼特寧



尼加拉瓜 &牙買加藍山~只透過袋子就可聞到香氣




 


要享受好喝的咖啡其實不用太複雜的用具


只要有漏杯&沖泡壺&瀘紙就可以了


 



沖泡之前先把瀘紙過一次開水去除雜味


良把咖啡粉倒入漏杯裡時~


飄出陣陣的香味把大家都迷倒了啦 !



我感受到三種咖啡的香味各有特色


要形容咖啡的香味其實是因人而異~


沖泡前和沖泡後的香味也有著不同的感受呢 !


我比較喜歡有榛果焦糖的香味


先沖泡一點開水咖啡會自然膨脹~這時香味不斷的散發著



大家圍著看著沖泡咖啡的變化~哲和恩又好奇又認真



再第二次繞圓的方式沖入開水



等沖泡好的咖啡慢慢滴入杯裡



良烘焙的咖啡可以讓怕睡不著人很放心


而且不需要其他調味




喝了之後口齒留香喉韻回甘很舒服ㄋㄟ


我想等哲哲入學比較懂事時


就可以把我的器具拿出來好好享受~









 


 


 


 


靈命日糧~


金句: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章7節)

每個掛慮和憂愁,憑藉信心神帶走。
我們不再會擁有,一絲焦慮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