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13(日)


一連下雨好幾天我都快悶壞了~一早起來胃口都提不起勁


老公提議中午還是出去吃好了~外食眾多的選擇自己挑自己選


可是我腦子裡就是沒有啥讓我食慾大開


外面下下停停的雨我不喜歡~而屋內又是悶悶的


又不能一大早吃冰~這週要禁口吃冰呢 !


想著苑裡的涼麵才是最好的選擇~但太遠了


老公想到日前去清水的眷村那有榕樹下涼麵來去試試


上次去不知是早就賣完還是休假撲空了~


今天十點半過去夠早了吧!


沒想到下雨天的天氣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點了一大一小碗看起來賣相還不錯


麵的口勁我很喜歡~口味上大小碗不太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忘了加糖整個味道就是醋酸


而老公那碗就順口多了~但我還是喜歡苑裡涼麵


後來我又建議再帶孩子吃點熱食~


延著中社路往下走好幾家都是賣擀麵的


這次換吃"張鴨子擀麵"客人都排到外頭


結果輪到我們後面約十鐘再接幾組客人就賣完了


老闆樂的說今天假日已經有多做一倍的擀麵


還沒中午就全賣完了~真的讓我見識到受歡迎的程度


口味上和"士官長"的各有特色~


老公愛張鴨子的口味而我愛士官長的擀麵呢!


只是今天吃了一肚子的麵~倒是小孩有吃到熱食我比較放心



馬家涼麵~清水鎮中社路榕樹下 (04-26632942)


媳婦接棒之後一樣在榕樹下賣麵~不只口味不變連價格都一樣平易近人

 

難怪眷村的老街坊~三不五時都還是來這裡吃早點話家常


來自江蘇的馬媽媽配合台灣人的口味~

 

醬料裡除了醬油、醋和麻醬之外還加了花生粉、白砂糖吃起來酸酸甜甜


 

用高筋麵粉做成的麵條~煮過之後加少許沙拉油攪拌均勻

 

口感才會滑溜Q彈還有小黃瓜配料


張鴨子擀麵~滿滿的客人等著一鍋鍋的擀麵上桌



只有六種選擇~我想簡單就是好味道


老闆娘的擀麵是分批的煮~每批大約六七碗左右



隔壁也是開他們家的紅茶舖


手工擀麵 (小)$35~醬料也是以麻醬為基礎



手工擀麵 (大 )$40~多五元真的給他大很多



醬汁比較多也很濃郁和士官長的比麵較厚一點點~士官長的麵有點透明又滑口


不過張鴨子的麵也不影響Q勁也不會有粉粉的麵心感~


老公覺得醬汁順口多了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味



這種辣椒我最愛~拌上這味香氣真是好




多了辣椒油的香更有層次


貢丸湯 $15~小朋友一人一顆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