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8(二)


昨天託友人到好市多買了一包進口蘿蔓心


六株的蘿蔓心若沒變換口味真的會吃不完


閒來無聊上網找了一些泰式涼拌的作法~


許多大大的提供材料都大同小異


所以就依個人口味變化一下做調配


很容易上手沒想到真的有給他大成功啦 !


連小孩都說有墾丁的味道ㄋ ㄟ


因為我們去墾丁都是吃泰式料理~


而我最愛的就是涼拌菜的部份


酸酸辣辣甜甜的滋味爽口極了~


學會了這道菜就不用再流口水等一年才去墾丁吃


我發現泰式沙拉的作法最大的好處就是零負擔


沒有一般沙拉的熱量高~


所以連吃了三天的我都不覺得膩


而且還能維持體重真是太好了



調味料~魚露.泰式甜雞醬.檸檬.細砂糖.花生


泰式甜雞醬約100ml愛吃辣就放多點或取其味點到為止


然後魚露數滴 (依個人口味)檸檬和糖的比例約1:1


以上的調味拿來做涼拌麵的醬汁也很開胃呢 !



材料~任何生菜都行加上洋蔥和新鮮蝦仁還有香菜少許



洋蔥切細絲泡冰水十分鐘以上才能去除辛辣味和保持脆口(我用的是韓國進口洋蔥)



蝦仁燙好備用~當然也可再加其他愛吃的新鮮海鮮



生菜洗淨切段後先擠檸檬汁~我愛酸一點所以用了二顆檸檬



陸續下了以上的調味料及材料~擠了二顆檸檬所以糖也放約四大匙


再拌入洋蔥~我覺得用手拌會比較均勻(但之後手都會有魚露味 )



上桌前加入花生及香菜就完成嚕 !連老公都覺得好美味呢 !開心....


第二天還到快餐店買了蜜汁雞把海鮮的部份做更換~


調味料還多下了一匙的梅粉糖的部份就要減半用量


哦....我的媽呀 !也是一股勁的好吃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