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30(六)


前二天自己小試身手做了蘿蔔糕沒有很滿意


所以回娘家當然要請教年糕達人阿月姨正確作法


其實也曾向阿月姨學做過手工饅頭非常好吃~


還有媽媽的鹹年糕及韓式泡菜也都是阿月姨教的


他們家真的是應有盡有~都是營業用的工具


因為外面賣的東西實在讓人無法安心~


相信自己準沒錯啦 !通通都要學起來自己做


兩夫妻"同心協力"為的都是身體健康吃得安心著想


這也是我嚮往的和老公退休的生活目標


下午阿月姨準備好我就跟著仔細記錄整個製作過程


其實還是覺得不難嘛 !比例要配合好及粉漿的品質也要注意


嗯~~~工具也更加重要這才是主因啦 !





自動磨漿機~要把在來米磨得很細滑有了這台機械事情就好辦多了


蘿蔔絲先煮軟化~不用太多的水因為蘿蔔本身就很有水份啦 !


鋪好蒸籠一旁等著~



磨好的在來米漿還要多攪拌才能增加Q性呢 !



軟化的蘿蔔絲和米漿混合


拌勻後要大火蒸約五分再拌勻一次~再來就要蒸個二小時半


等到第二天完全冷卻才能切~非常扎實的蘿蔔糕口感軟軟的我最愛這種原味的


大量的蘿蔔絲讓味道鮮甜無比只有塩的調味就是最棒的了



阿月姨切了1/4給我們真的好感恩哦 !


一直忍到第二天早餐就趕緊煎一煎~有夠香的啦 !



沾上半熟的土雞蛋更加滑口和香純蛋黃好到一個不行~


老公直誇比市場賣的還要好吃吔 !


 


 


 


 


 


 


 


 


 


 


 


 



靈命日糧~改變時刻












金句: 「這人若是先知,必知道摸他的是誰,是個怎樣的女人,乃是個罪人。」(路加福音7章39節)



 


有個朋友曾經跟我說:「在我的一生中,我見過很多事情的改變,而我對這一切都持反對態度!」或許,他是有些言過其實。不過,我想大多數人都會同意:我們都不喜歡改變,尤其當這些變化會影響到我們的習慣和心態時。

這也是為何耶穌如此不受法利賽人歡迎的一個原因;因為耶穌挑戰他們長久以來做善工及自以為義的生活。試想路加福音7章所描述,一個被眾人視為「罪人」的女人,進入一個被眾人視為「聖人」的法利賽人家中的景況。法利賽人西門對這女人向耶穌所表現出的珍貴情感十分不以為然。耶穌知道西門那自以為義的想法,就用兩個欠債人的故事來挑戰其錯誤的認知。其中一個欠的債多,另一個欠的債少。耶穌問道:「這兩個人哪一個更愛他呢?」(42節)當然是那個被饒恕較多的人。對於西門自以為是的態度,耶穌說:「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47節)

這裏給我們一個清楚的教導。當我們自己欺哄自己,認為我們夠好時,我們對耶穌的愛便在減少,因為我們忘記自己也是那些被饒恕極多的人。當你發現這樣的狀況時,不論你是否已經準備好,都是該改變的時候了!



求主饒恕我們的失敗,幫助我們展開新未來;
賜給我們能力與勇氣,好讓我們緊緊跟隨祢。


上帝改變事物時,總是先改變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