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16(三)


端午節家家戶戶包粽子~目前我周遭的友人媽媽都很會包粽子


不知我的孩子能不能也這麼有口福啊 !


去去年跟媽學包一下還是打退堂鼓了~


不管我的手有多巧都沒辦法包成三角形咧 !


今年媽媽也不等我回家自己就包起粽子來了


因為我根本幫不上忙啦 !


日前跟甄交換了幾個張媽媽粽子~


張媽媽的粽子好實料呀 !看了都會止不住口水那種


端午節晚上各蒸了我媽和張媽的試試~


媽媽的好手藝讓我們吃得好幸福哦 !


老公和我都喜歡張媽的粽子料多而米的部份很入味


我媽的粽子有著十足的客家味~米的Q彈也是我們最愛的口感


媽媽的味道各有千秋反而羨慕自己真有口福喲 !




左邊是我媽的粽子~右邊是張媽媽的粽子


粽子少不了的這一味"新鮮粽葉"



蒸過之後的粽葉更香~我最愛這香味



簡單的配料也是最好的配料~香菇.魯肉.炒蘿蔔乾


複雜的製作程序我不懂啦 !但我媽的好手藝真是沒話說滴 !



米飯的部份也是有炒過香料口感真的是Q~因為我不愛吃香菇所以都是一朵一朵包入


所以對我來說粽子最精華的味道就是魯肉和蘿蔔乾還有米飯是精神所在



張媽媽的粽子~打開時一股香勁好到讓人受不了



米飯的部份稍軟一些整個就很入味不用再多沾醬破壞好味道




超實料的內餡 ~蛋黃.栗子.香腸.香菇.魯肉.炒蘿蔔乾


口味多層次每吃一口都有驚喜一點都不無聊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