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19(六)


日前就跟舅一家人預訂著要到台北幫我媽慶生~


原本要坐台鐵上台北但人數眾多時間及價格都划不來


後來舅安排坐"高鐵"好像算算差不多價但很省時


從竹北塔只要三十分就到台北了~


加上自己的車程總共才一個多小時


若自己開車要花二個小時才到呢 !


而且塔高鐵又能滿足孩子的渴望來個新體驗


舅上網訂了預訂票然後再到便利商店取票


原本訂四大二小~後來發現六歲以下哲哲不用錢


然後表妹又臨時不用去上課也可跟著去


所以當天又到大廳做了更改~小換大補差價即可


要坐高鐵去台北都是密秘計劃沒有讓媽知道


我還配合舅上演了一段~


"舅一邊開車一邊說沒訂高鐵票不然就可坐坐高鐵看看去哪"


我接得很順~


"不然沒辦法坐高鐵至少也要看看高鐵車站長啥樣"


"舅說好啊 !來去看看高鐵車站然後有星巴克喝杯咖啡"


所以我媽完全沒感覺我們是早就計劃好的~


後來媽知情後覺得很可惜沒有特別打份漂亮一點


不過心裡卻是開心極了~好多的第一次都是托舅的福呢 !



竹北高鐵站從外觀看以為很大



不知有幾個入口處~但這個入口感覺好小啊 !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在星巴克買咖啡順便等車~小朋友耍寶中


我和表妹想喝新產品"抺茶芝麻奶霜星繽樂"


好抺茶好芝麻的味道呀 !我們以為車內不能吃東西只剩十分鐘卯起來喝頭痛死了


車站大廳~今天假日人好多哦 !


要到北上月台等車嘍 !兩個小朋友特別高興囔得好大聲啊 !


這是預訂的車票而且不用回收


恩恩自己拿一張票到螢幕上刷條碼進月台


當天買的車票是這種卡片式的



進月台時直接插進讀卡


票價表~我們訂了來回票一起打八五折


進月台看到開車時間和下班車的時間~如果沒能準時搭到票就做廢沒退差價呢 !


好高的手扶梯帶著大家進月台嚕 !



從手扶梯往下看視野還不錯



到了北上月台要找找自己的車箱號碼



月台上設了好幾個玻璃屋~風大時可躲在裡面


準備好了要出發了~YA



錯失拍車頭的機會~太快了啦 !




跟著車票的指示來到3號車箱



媽和兩個小朋友共坐兩個位子


表妹自己坐~假日都一定要對號入座


舅也是自己坐~不過大家都是在同一個車箱啦 !



我和舅媽一起坐~舅和舅媽已經坐過高鐵幾次了呢 !


前座都有車上的服務資訊


時速300坐在車裡沒有什麼感覺吔 !


到了台北改塔捷運~表妹一邊學習著買票



博愛座剛好給兩個小朋友坐


哇~~~看到台北的天空展現著年輕的笑容


回程時台北是起點站一旁有服務人員指示著


座位是左二右三的~出發時的方向是左三右二



座位可轉向這樣感覺又好像少了一張桌子咧 !恩說倒退回去的感覺好怪哦 !


回程時我和表妹一起坐~一路上看相機的照片還沒過癮就到新竹了好快呀 !


BYE !BYE!我今天超開心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