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1(二)


來到清水大家都知道要吃米糕及肉圓~


其實擀麵也是清水熱門的小吃之一


偶然的機會去港區藝術中心經過中社路發現了一家店


外觀很樸實不過客人是絡繹不絕呀 !


賣啥 ?好像賣麵吧!當時五臟廟早就餵飽就沒多想


後來又看著食尚玩家來到眷村國宅採訪~


即然有了美味的指標一再肯定當下就特地走一趟


經營40來年的老麵店~有個令人好奇的店名"士官長擀麵"


印象中的士官長大都是來台很久的外省伯伯~


好像各個都是以一身超群的製麵功夫聞名


想到這真的很令人期待呢 !


老闆王清連曾經是清泉崗空軍基地的「士官長」

退伍後由鄰居謝媽媽的手中學習擀麵手藝


然後自己開店做生意~目前已經換第二代接手


所以"士官長擀麵"之所以得其名~


老闆退而不休~偶而也會在店內幫忙啦 !


看那麵身Q彈樣就知道這麵條有絕對的深度~不簡單啊!


不是那種精緻的感覺而是像古早味小吃的懷念


他們家麵條切的較細較薄容易咀嚼~


麵條是手桿的~吃起來很順口


口感很不錯再加上很香醬汁鹹中帶甜


士官長的媳婦招呼客人像自家人一樣~禮貌有佳呢 !


難怪擀麵生意維持不墜~好味道加上好態度才是王道啦 !




士官長擀麵~中縣清水鎮中社路5-37號(04-2626-6618)


這條街一堆擀麵的店家而士官長的生意還是很好


路口的榕樹下還有位婆婆賣涼麵聽說也不錯呢 !


簡單又樸實的店面~進來只要說聲要大小碗和選擇一道湯品太簡單啦 !


菜單的東西各個都受客人的喜愛


韮菜段兒加上豆芽淋上碎肉醬~感覺超台的乾麵



擀麵的基底醬汁是芝麻醬~跟著再淋上老闆混合湖南口味肥絞肉和葱頭


以及台灣口味肉燥香料調製而成的醬料~又香又好吃


這手擀麵的口感跟一般外省手工麵不大相同~吃起來較為滑口



真的是好神奇的口感~既不像陽春麵容易煮得軟爛沒嚼勁也不像外省粗拉麵的麵心吃來粉粉的感覺


蛋湯~是半熟的蛋吃完了麵可把剩餘的醬汁拌入湯裡更有滋味


綜合湯 $50~基本上它就是什麼配料都有的湯而且什麼都好吃


內容有豆皮.豬肝. 粉腸.貢丸以及一個水波蛋


小白菜補充纖維質~細切薑絲提味去腥(蛋可以跟老闆註明要全熟或半熟)


 


 


 


 


 


 


 


 


靈命日糧~拉我一把


「願你用手幫助我。」(詩篇119173節)


援助近在咫尺,有一個比你我更強壯的朋友,祂的右手必扶持我們(詩篇13910節)。詩人這樣描繪祂:「你有大能的膀臂,你的手有力」(8913節)。你可以向上帝呼求:「拉我一把!」祂會急奔到你身旁。



不要懼怕我與你同行;我是上帝供應援助你;
我賜力量幫助你站立,以恩惠手全能援引你。


切記面臨逆境時,呼求上帝賜剛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